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武安市坚持“四勤”规范食品市场

2018-05-15 14:18:1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邯郸武安市积极开展勤走访、勤规范、勤指导、勤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食品市场经济秩序,为群众打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

“勤走访”即把市场、超市、食杂店、各类食品生产门市作为办公场所,把走访商户作为日常监管的重心,根据辖区实际,分不同时间进行走访,确保不落一家,不漏一户。对于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有轻微违法行为及苗头的食品经营户,以法规指导、行政告诫等方式纠正其违法行为。“勤规范”即及时掌握辖区内食品经营户最新经营动态,查看经营户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内容;查看食品进货来源是否合法正规,特别对乳制品、低温冷藏食品、肉制品等,督促经营户建立健全质量检测报告等经营自律制度。“勤指导”即针对大多数食品经营户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不够、了解不深的情况,安排监管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为商户讲解食品安全知识,真正使食品安全深入民心,家喻户晓。“勤检查”即结合食品快检行动,对于市场上销售的糖果、饮料、粮油等食品,进行分批次、分时间、分路段专项检查。同时,对食品储存仓库、储存环境、卫生条件等进行全面排查,严防三无、过期、发霉、变质、傍名牌等假冒伪劣食品进入流通环节。(黄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