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风清气正好扬帆 丛台区以“六干精神”推动重点工作综述

2018-05-16 10:51:2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丛台区拆除违建480处,拆除面积共计62.17万平方米,腾出空地打造绿美丛台;1-4月份,完成重点项目投资9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8.5%;稳步推进基层治理善治模式、乡村振兴“五化”模式等8个方面78项创新性改革……

“丛台实现跨越发展,要求我们干部必须实干当头。”丛台区委领导表示,今年以来,丛台区以建设民富区强魅力新丛台为目标,发扬“六干精神”,全面开展“三问计三提升”和“转变作风创优争先”活动,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开展。

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全面调优干部状态

在丛台区2018年度重点工作动员誓师大会上,区委、区政府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六干”精神,即发扬用心用情为民干、苦干实干拼命干、认认真真高效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恒心全力做好全年工作。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该区又开展了“三问计三提升”,即问计于民,寻求智慧,提升服务能力;问计企业,助力发展,提升经济发展活力;问计市直,争取支持,提升丛台影响力。在“转变作风创优争先”活动中,他们强化“改革创新”“创优争先”“求真务实”“市场主导”等观念,破除制约发展的问题和束缚,并做到“三不”。一是不“等”,就是职责范围内的事要大胆拍板,以免浪费时间、贻误战机;二是不“靠”,就是上级交办的事和需要配合办理的事,积极主动推进,不依赖上级和牵头部门;三是不“推”,就是对出现的问题要负责任地去解决,不能把问题推给上面、责任卸给下面,当“二传手”,根据职责分工和任务分解,主动而为,切实负起责任,真正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形成人人担责、人人尽责、全方位无缝隙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为快捷高效抓落实,全区干部坚持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坚持工作1分钟、实干60秒,推进工作落实。4月21日下午,全市发生持续强降雨,丛台区第一时间全员发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全部深入一线指挥防灾工作,相关区直单位、16个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全部上岗,全力做好防灾工作。

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围绕省、市、区委确定的重点工作,丛台区精准发力,以点带面,高效推进工作落实。该区强力推进以“四大战区、三大战场、三条战线”攻坚战略为抓手,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原则,以战区、战场、战线方式并联推进的工作方式,高效运转,取得良好成效。

基层党建出亮点。今年,丛东街道成立了全市首个街道“大工委”,以地缘关系为基础,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吸纳辖区范围驻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围绕共同需求、共同利益、共同目标,整合区域内各种资源推进社会治理和共驻共建,形成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扫黑除恶”成效显著。全区摸排发现涉黑涉恶类犯罪嫌疑线索45条,上级交办涉及村干部违纪线索7条,在侦在办涉黑涉恶类案件27起,打掉恶势力团伙两个,一般涉恶犯罪团伙4个,打掉影响社会治安村痞1个,形成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强大声势。

绿美丛台创“零违”。全区共拆除违建480处,完成总任务占比85.68%,拆除面积共计62.17万平方米。同时,各乡镇、街道自我加压,排查出违建16处,已全部拆除。

项目建设顺利推进。1-4月份,全区共实现环球中心美乐城、河北梦幻赵城创意文化园、邯飞农场等17个项目竣工,成语小镇民宿开发、恒大名都三期、嘉创环球大厦等45个项目开工在建。1-4月份,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8.5%。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共有9个项目参加全市春季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

建章立制、真督实查,全面强化机制保障

今年,该区建立完善清单推进机制、问责倒逼机制、一线督查机制“三大机制”,严格执行《丛台区重点工作记功记误加减分暂行办法》,以机制为保障,保持极速状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该区对全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地,部门单项工作推进,均明确责任、分解责任、实化责任;健全完善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快准严”,全面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促检查,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查中,通报批评13人次。(记者 孟令卫)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