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多措力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8-05-17 09:54:1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份以来,邯郸市紧紧抓住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有利契机,全力实施“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并组织开展了一个月的食品生产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共监督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32家,发现安全隐患49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4份,抽检116批,取缔无证生产小作坊5家,立案查处1起。

坚持目标导向,突出整治重点。我市研究制定了《邯郸市食品生产企业集中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整治目标和责任要求。突出重点品类,在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全面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用油、面粉、桶装水、酒类作为监管的重点品类,增强整治针对性。明确整治重点,叫响食品安全是“管”出来的,更是“产”出来的理念,着力抓好生产端,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检查企业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储存与运输等涉及食品安全的有关项目,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力争把隐患和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有序推进。邯郸市相关部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拉网式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共检查面粉生产企业41家,食用油企业59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44家,酒类企业58家。特别对2017年监督抽检塑化剂超标的食用油生产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责令5家企业进行整改。加大抽检力度,共完成国抽45批、省抽71批,发现不合格产品,一律立案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坚持效果导向,全面规范提升。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促进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先后在丛台酒业、水源水业和美临粮油等企业召开现场观摩会,在全市选树了100家基础条件较好的企业。通过现场观摩、制定标准、严格验收、通报表彰等措施激励企业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大力推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目前已有15家企业获得HACCP认证,30家企业正在有序推进HACCP、ISO22000体系认证,20家食品生产企业与第三方认证公司签订了体系认证合同。(记者张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