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郸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2018-05-17 14:3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艳磊)今年以来,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实现邯郸经济结构科学转型,邯郸银行业创新机制凝聚合力,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邯郸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截至2018年3月末,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3500.04亿元,较年初增加95.46亿元,增长2.8%;较去年同期增加274.35亿元,增长8.51%。

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工程建设。邯郸银行业积极支持列入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点规划建设项目,主动加强政银企对接,加强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固定贷款投放。截至3月末,邯郸银行业支持京津冀协同相关领域贷款余额106.08亿元,较年初增长12.87亿元,增幅18.97%。支持重大工程项目贷款余额197.15亿元,较年初增长17.92亿元,增幅10%。如建行邯郸分行为国家级重点项目东郊热电提供固贷合同15亿元、贷款已投放9.17亿元;为省级重点项目光伏发电提供固贷合同2亿元、贷款已投放1.1亿元。

全力支持高端领域及科技创新发展,培育新动能。邯郸银行业坚持把支持科创企业作为信贷结构优化和调整的方向之一,明确提出加大对科技创新、现代物流、绿色能源等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为邯郸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截至3月末,邯郸科技专营金融机构、支行数量22家,较年初新增2家,支持科创类企业贷款余额78.87亿元,较年初增长11.27%,超出各项贷款增速8.47个百分点。

深耕普惠金融促进高质量发展。邯郸银行业聚焦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对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通盘布局力争实现“两增两控”的目标。(“两增”即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同比增速,有贷款余额的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两控”即合理控制小微企业贷款资产质量水平和贷款综合成本(包括利率和贷款相关的银行服务收费)水平。)针对小微企业通过创新机制减费让利,改善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状况;通过设立专营机构,开发差异化金融产品,提高小微企业对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提升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综合化和专业化水平。截至3月末,邯郸小微专营机构、支行数量达32家,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95.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4.20亿元,同比增长12.53%。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