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广平80后小伙获13项国家专利 创造效益800多万

2018-05-17 16:4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蒿琛琛、赵凤山)他是一名80后,8年工作经历,为公司解决各项技术难题45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3项,研发钢球专用全自动生产线2条,开发钢球专用新材料及钢球配套专用热处理设备6项、车间设备节能及自动化技改项目成功转化实施36项,为公司创造效益800多万元。他就是2018年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者马续勋。

2010年6月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毕业的马续勋,成为广平县钢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批大学生员工。“大学同学好多都转行干别的了,干这行的也基本都进了大企业,挣得多。”马续勋笑着说,“我愿意干专业对口的活,只要肯干在哪儿干都一样,是金子总会发光。”

每天天蒙蒙亮,马续勋骑着电车就从家出发,7点整准时换好工作服,7:30开完早会后直到中午12点都泡在车间里,挨个排查机器运转情况,询问每个工人有无技术问题。做工艺、搞技术就得较点真。为了突破钢球淬火开裂技术难关马续勋连续在岗105天,其中有7天没出厂子大门,反反复复试验,终于走出瓶颈,使得钢球在矿山上使用无破碎和失圆,节能降耗30%以上。

“小马厉害的狠,机器他都玩转了,他自己都造了好几台设备,以前落球落棒试验都需要有人守着,现在他开发的落球试验机和落棒试验机都把人代替了,足足省了80人。”说话的是轧辊车间老大哥施文岭。

钢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轧制、锻制耐磨钢球远销美国、德国、巴西、智利、澳洲、非洲及南美洲等国家,年出口创汇1.5亿。“马师傅为我们公司做的贡献不能仅仅用效益数字来讲,更重要的是他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是我们真正需求的工匠精神!”董事长冯红喜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