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回眸——老邯郸城市记忆”在博物馆展出

2018-05-18 10:13:0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眸——老邯郸城市记忆”在博物馆展出

图为市民在观看展览。 记者范文平摄

2018年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市博物馆与市红色收藏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回眸——老邯郸城市记忆”展在市博物馆中大厅开展,展览至6月18日结束。

据了解,展出的近300件展品,时间跨度为清朝中末期、民国时期、新中国成立之后到改革开放之前,有见证邯郸百余年历史的老报纸、老票证、老纸币、老照片、老商标、老徽章、老地契,以及反映晋冀鲁豫边区战斗岁月的红色经典系列。其中,《人民日报》的前身之一晋冀鲁豫《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太行版)、新中国成立之前发行的《邯郸日报》;民国时期彭城磁州窑;革命战争时期的互助工票,革命根据地发行的税票、与邯郸历史文化相关的邮品;清朝、民国时期邯郸地方政府及民间发行的纸币与钱贴;土地革命时期以来的徽章、臂章、军功章等藏品,都能在这里看到。

值得关注的是,民国时期怡丰机器面粉股份有限公司“丛台牌”顶高面粉袋,向人们讲述了邯郸晚清进士王琴堂创办民族工业实体的故事。而“新邯郸”香烟整条包装纸,其详细的信息则披露了上世纪六十年代初,邯郸烟草工业一段不为人知的史实。

据举办者介绍,展览之所以称之为“回眸”,意在回过头来看看邯郸百余年的足迹,进一步了解邯郸的历史,了解邯郸人民在投身解放旧中国、建设新中国历程中,焕发出来的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敢于登攀、勇于奉献的精神。(记者温洁通讯员艾换平)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