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多彩社区”——邯郸精准志愿服务进社区(组图)

2018-05-20 18:2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瑞思)为将志愿服务触角向社区和基层群众延伸,打造邯郸市共建共治共享志愿服务格局,5月19日上午,邯郸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组织邯郸市中心医院、邯郸学院、河北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深入荣盛锦绣花苑社区,将精准志愿服务送入基层、送入社区。

活动刚开始,邯郸市中心医院义诊活动服务点前就排起了长队,医务志愿者认真为市民测量血压、问诊、检查,耐心地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解答各自的具体问题。与此同时,室内健康专家们正在进行以四高防控、合理膳食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为居民讲解养生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学习知道了很多知识,改变了以往健康知识方面一些错误的认识,收获很大。

除身体健康知识外,邯郸学院心理辅导方面的专业志愿者们也来到社区,他们为居民带来了心理健康知识,针对人们经常面临的人际关系、亲子教育、强迫行为、感觉或身体不适等基本生活困扰做出初步的诊断,并酌情给出适当建议。帮助居民疏解心理压力,讲解常用的心理保健方法,让居民拥有好的心理状态,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河北工程大学志愿服务点前,十几个孩子聚精会神地埋头在桌边,仔细看,原来他们在画风筝,在绘画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在风筝上画出了自己眼里的绿水蓝天、鸟语花香。一位老师说,想通过这次画风筝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一张张风筝就是一粒粒环保的种子,种在孩子们的心里,随着他们的成长,生根发芽,成为他们日用而不觉的行为习惯。

据了解,除“多彩社区”项目外,邯郸市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以“精准志愿行动”为统领,还打造了“关爱天使计划”“点亮心灯计划”“健康大讲堂”等多个品牌项目。今后,指导中心将尝试在社区建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阵地,让社区志愿服务更加规范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