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10万名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将获救助

2018-05-22 10:38:3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8日,由邯郸市慈善总会举办的“慈善光明行——邯郸市贫困白内障患者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山宾馆举行。该活动计划为期3年,将筹集慈善基金500万元救助10万名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把光明送入千家万户。

据悉,活动所筹集的500万元救助款由“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进行捐助,款项将在3年内分批次进行捐助。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是一家专门致力于传播眼健康知识,参加防盲治盲行动,开展眼科医务人员培训工作,促进眼科诊疗技术普及和发展的公益慈善组织。本次救助活动唯一医疗执行单位为邯郸市爱尔眼科医院。

活动救助对象为家庭贫困且患有白内障的邯郸市常驻居民,经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审核符合救助条件,其中老党员、低保家庭,伤残患者及其他为社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白内障患者优先救助。救助患者为诊断明确、生命体征稳定、家庭成员配合、符合手术条件。白内障救助标准:实施白内障手术,除医保报销外,患者需自付费用可使用救助款。

救助流程为,经专项救助筛查小组深入社区、乡村现场筛査后的白内障患者或者患者自己到医院检查后,确定符合手术条件。对于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发放救助申请表。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持救助申请表经村(居)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审核盖章后一并将身份证等材料交至邯郸市爱尔眼科医院审核备案,并接受手术救助。患者申请救助审批材料由邯郸市慈善总会进行审批、归档与备案。

患者申请救助时需携带申请表一式两份、1寸或2寸照片(彩色、黑白照片均可)两张、医保卡或城乡医保本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无身份证的患者提供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有伤残证明、低保证明的一并提交。(邯郸日报社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