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环境整治,邯郸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组图)

2018-05-22 14:3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瑞思)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邯郸市创建全国卫生城,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邯郸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今年4月-6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青春助力环境整治、齐心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邯郸市城管局迅速组建“五四”主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下社区”活动。青年志愿者们逐个排查小区内卫生死角,有的用扫把清扫小区道路,有的用铁锹清理边角,有的俯身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分工明确,齐心协力,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小区居民的交口称赞。随后青年志愿者还分发宣传材料,号召大家自觉做到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杂物,共筑美好家园。

魏县团县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医院、社区、县城主要街道和交通要道,进行擦洗公共设施、车辆摆放、捡拾垃圾、疏导交通、帮助老弱病残安全通过斑马线等志愿服务活动,向沿街商户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带动更多人参与环境整治。

峰峰矿区团区委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赴辖区内景区景点,开展捡拾白色垃圾、打扫服务站点活动。同时,还举办了以“创洁净校园 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手抄报、征文展览活动,大家积极参与,作品主题健康、鲜明、与时俱进,版面设计新颖、合理、插图美观,书写工整、字迹清晰、美观、规范,内容丰富、可读性强。此次活动不仅优化了校园环境,更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据悉,邯郸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开展“青春助力环境整治、齐心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培养青少年绿色环保意识,鼓励青少年参与环保整治,巩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助力邯郸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更将提升邯郸市社会文明程度和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用青年志愿者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