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郸辖内村镇银行强化公司治理

2018-05-23 14:2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艳磊、王关正)近日,邯郸银监分局对辖内各村镇银行行长进行约见谈话,指导村镇银行把党的领导嵌入到公司治理结构中,完善经营管理制度,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的现代银行制度。

邯郸银监部门指导各村镇银行将加强党的领导写入公司章程,形成坚持党的领导和强化治理相互融合、各有侧重的决策机制,推动落实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完善股东股权管理制度。督促村镇银行严格落实股权管理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对股权事务的管理,加强股东穿透监管,严格监管股东行为,规范关联交易,严禁利益输送。同时健全高级管理层人员配备。对高级管理人员长期缺位的村镇银行进行风险提示,要求村镇银行认真组织学习银监会的相关法规政策,加强公司治理,严格遵守银行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规定,尽快选定缺位高级管理人员并上报相关材料。

此外,监管部门督导村镇银行完善内部风险管控“三道防线”,业务部门、风险部门、内部审计部门各司其职,培育风险为本、合规优先的文化。并加强村镇银行非现场监测预警,对一季度末监管指标未达标的村镇银行进行风险预警,要求村镇银行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类监管指标持续达标。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