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2019年第四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武安市承办

2018-05-24 10:22:47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3日,邯郸市旅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经市委、市政府批准,2019年第四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确定由武安市承办。

据市旅发委负责人介绍,2019年,第四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决定由武安市承办,这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邯郸市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国家级太行山全域旅游休闲度假区”的有力抓手,其作用突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目前,武安市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旅发大会将以东太行景区为大会主会场,以七步沟、京娘湖、朝阳沟等重点景区为分会场,其中在东太行景区高标建设一个集办公、接待、会议、餐饮于一体的综合商务区。

“有山有水有文化、山美水美人更美”。武安市承办第四届市旅发大会,其基础扎实、项目成熟、业态丰富、环境优越,具有绝对优势,具备较好的承办条件。武安旅游资源优势独特,以朝阳沟、长寿村、七步沟、京娘湖等为代表的景区奇峰俊秀、景色迷人。磁山文化博物馆展示了8000年磁山文化的农耕文明,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继续传承着红色基因,还有冶铁文化、戏曲文化、商帮文化、民俗大院文化等文化脉系,为武安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武安产业品牌优势突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近年来,武安以大旅游、大产业、大开发、大宣传为发展理念,把旅游业作为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主攻重点,列为五大攻坚战之一。目前,拥有5家国家4A级景区,投资16亿元的武安东太行景区正在申报创建国家5A级景区,极具产业品牌优势,发展潜力巨大。2017年,武安市接待国内外游客89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0亿元,在全市排名前茅。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