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4省15市百余记者采风大美邯郸

2018-05-24 11:4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4日邯郸电(记者王文静、董源)今天,“魅力中原 大美邯郸”媒体采风活动起行。为期3天的采风活动中,来自4省15市的上百名媒体记者将前往七步沟、太行药王谷等景区,从自然环境、文化底蕴、配套建设等方面进行采访报道。

“魅力中原 大美邯郸”媒体采风活动由邯郸市广播电视台、邯郸市体育局主办,邯郸广播电视台大眼睛100.3承办,旨在对外展现邯郸这座古城的人文底蕴、自然风光,让更多人了解邯郸。

位于武安市活水乡境内的七步沟景区总面积15平方公里,由百瀑峡、罗汉峡、三棱山等6个分景区组成,并于2009年投资12亿元重新规划建设,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重点旅游建设项目。太行山药王谷景区则以“药王”孙思邈为文化背景,结合跃峰渠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医科普蜡像馆等34个旅游项目,以药膳及葛根系列产品为特色,全力打造旅游产业化、特色化、系统化新模式。

同时,“魅力中原 大美邯郸”媒体采风活动还将展示邯郸的运动精神。此前,邯郸市举办了首届雪上足球运动,将冰雪运动与传统体育项目创新结合,激发群众的运动热情。

作为建城3000余年的历史文化古城,邯郸拥有女娲文化、磁山文化、成语典故文化、太极文化、北齐石窟文化、边区革命文化等10大文化脉系,现存各类文物遗存5000多处,其中国保单位34处,省保单位108处。近年来,邯郸锐意创新、开放进取,现已形成集太行文化旅游带、文化创意产业核心区、特色工艺品生产聚集区、文化休闲娱乐中心区和美丽乡村发展群的总体格局。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