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串城街南段保护复建 延续三千年历史文脉(图)

2018-05-28 11: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串城街南段保护复建 延续三千年历史文脉

图为串城街南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下管网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源)“串城街南段在原址上复建,最多拆除不超过40%,将延续邯郸三千年历史文化。”日前,邯郸市丛台区人大副主任、串城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董朝晖说。

串城街,又称邯郸道,位于邯郸市丛台区内,是一条战汉风格的历史街区。宽越四五米,弯弯曲曲,两侧建筑虽然陈旧,但却聚集了回车巷、慈禧行宫、邯山书院等众多历史古迹、遗址。去年12月份以来,丛台区启动串城街南段保护建设工程。

串城街南段是指城南街至人民路段的城内中街区域,南北全长约540米,东西宽(含住房)约80米(局部160米),占地总面积约78.9亩,涉及居民房屋885户。推进串街南段保护建设工程,对于改善这一区域群众的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邯郸历史文化名城的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串城街最南侧回车巷部分将延续战汉风格,以北部分将再现清末民初风貌。”董朝晖介绍说,串城街一期、二期征收腾退工作共涉及354户居民,截至目前,累计评估322户,签约314户。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