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全面启动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8-05-29 11:24:1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市印发《关于加强2018年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高考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高考期间餐饮安全。

据了解,邯郸市已经开始全面排查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隐患,对许可资质、食品采购、储存管理、加工过程、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质量控制重点检查,督促餐饮单位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对存在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高考期间,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到人”原则,实行驻点监督。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的要求,对高考学校食堂和考试工作人员就餐场所的食品加工过程实施全程监督,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相关部门还要广泛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宣教活动,发布高考期间饮食指南,加强舆情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对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做到反应灵敏、响应迅速、处置有效和及时上报。(记者张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