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走进邯钢(图)

2018-05-31 09:1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走进邯钢(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杰)为进一步提高公民权利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5月28日下午,邯郸市“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走进邯郸市检察学会会员单位河钢集团邯钢公司,为200多名职工带去了以“法眼看电影之飞跃老人院”为主题的法治宣讲。

本次讲师团由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科长钟晓钕、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包钰、河北十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俊岭组成。讲师们通过电影赏析的形式,把感性的电影艺术与理性的法律结合了起来,用新颖活泼的方式对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监护制度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对婚姻自由、遗嘱继承、法定继承以及《民法总则》有关意定继承等法律规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提醒大家善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防范于未然。

讲座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参加本次活动的其他领导及委员还参观了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厂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