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常态创建看落实】邯山区集中整治违规开店

2018-05-31 10:04:3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破墙开店多发于城市临街处,地理位置优越。一些商家和住户受利益驱使,私自损毁和改变建筑物结构,将其改造为门店进行经营或对外出租,影响建筑物安全和城市容貌形象。为进一步规范治理市容秩序,邯山区近日集中治理城区道路两侧长期存在的违规开店,先后封堵陵东街10间违规破墙开店门市,拆除邯钢路61家危房商铺门牌,集中拆除五仓路和陵西大街1000余平方米违规商铺及违建,拆除和平路3家违规小吃店,拆除中华巷与绿化路交叉口西南角居民楼下300余平方米门店外封和20家不规范广告牌匾,并取缔该处不具备经营条件的7家饭店。

针对危房门店和封堵破墙开店的特殊性,该区安排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封堵整改宣传动员工作,派出数辆执法车,结合卫生城市创建和“双违”拆除,就封堵意义、要求等进行不间断巡回广播、动员,督促自封自搬。在明显位置张贴封堵整治通知书,要求各门店业主和经营业主站在保障公共和自身安全角度,立即实施自搬、自封和自清,恢复原貌,解决安全隐患。

从5月中旬开始,该区组织街道办事处、市容环卫局等部门,先期对辖区内邯钢路、陵东街、五仓路等两侧破墙开店及违建实施集中治理,对经营门店进行地毯式督促清理,挪清所有物品。对有抵触情绪,不配合、不理解封堵行动的,组织人员不厌其烦做思想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业主和经营户配合。对搬迁有困难的经营户,积极联系车辆、出动人员,全程帮助业主“搬家”。

对封堵拆除后区域,结合原建筑物风格和周边实际情况,通过加装通透护栏、墙体粉刷、增设公益广告及绿化、硬化等,统一改造美化。对原经营小吃的门店,积极对接业主,督促调整经营业态。同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压死管理责任,强化巡查监控,对排查出的危房门店和破墙开店等立即动手治理,对治理后的加强监管,严防死灰复燃。(韩艳萍 魏晓光 裴晓瑜)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