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2018-06-01 09:08:40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华梅来到丛台区连城小学,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小朋友们,祝愿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王立彤一行刚到连城小学校区,几名少先队员立刻围拢上来,为他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王立彤亲切地向小朋友问好,拉着小朋友的手边走边看,在小解说员声情并茂地讲解引导下,王立彤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参观了该校学生脸谱制作、软笔书法、手工彩绘、机器人组装、啦啦操等才艺展示,不时给予掌声和赞许。在学校图书馆和电子阅览室,王立彤强调,要健全我市智慧教育体制机制,提升师生信息素养,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在多功能教室里,同学们正在表演舞蹈,王立彤走到他们中间,为大家送去学习用品,叮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

王立彤指出,教育决定今天,也决定着未来,尤其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优先发展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具有历史性、决定性战略意义。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是各级政府的职责所在。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准确把握基础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大教育投入,制定行动计划,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媒体记者 李延萍/文 李华/影)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