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一起过“六一”!磁县开展关爱留守孤困儿童慰问活动

2018-06-02 12:2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圆梦女孩志愿者、爱心代理妈妈与儿童合影留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珊)日前,磁县组织圆梦女孩志愿者和“爱心代理妈妈”共同开展了送温暖进校园和“城乡儿童手拉手、共庆儿童六一节”活动,让贫困和留守孤困儿童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在时村营乡中心小学,圆梦女孩志愿者对20名贫困女孩赠送了书包、学习文具等礼品。现场开展心理疏导、心灵陪伴读书活动,鼓励女孩学生树立远大梦想,增强女孩敢于追求梦想的自信心和勇气。并与贫困女孩一起手牵手组织互动游戏,进一步增进感情,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图为爱心代理妈妈在爱心小屋陪孩子过“六一”。

吝佳莹是磁县时村营乡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今年11岁,虽然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但是小佳莹的学习成绩却在班里名列前茅。在家里排行老大的她,从小就懂得感恩。“一直都想有个新书包,今天愿望终于实现了!这是今年儿童节我收到的最好礼物,谢谢叔叔对我们的关爱。”佳莹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磁县扎实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工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先后组织3次圆梦女孩志愿帮扶活动,救助贫困女孩45人,营造了有利于女孩成长成才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图为爱心代理妈妈给孩子包饺子。

在磁县讲武城镇滏阳营村爱心小屋,来自磁县女企业家协会爱心社的爱心代理妈妈们正忙着为留守孤困儿童切蛋糕、包饺子,并发放慰问品,与孩子们一起欢唱《歌声与微笑》,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城乡儿童手拉手、共庆儿童六一节”活动。“今天感觉心里很温暖,谢谢大家给我们带来的六一节礼物,以后我们会好好学习,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受助孩子侯旭升激动地说。

圆梦女孩志愿者和爱心代理妈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帮扶送温暖活动很有意义,帮扶贫困,关注弱势群体,为孩子们带来关爱和温暖,让他们幸福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培养了孩子健康阳光不畏艰险的意志品质,帮助他们在参与中培养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与其他同龄人一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