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018-06-04 10:28:1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立彤在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

提高工作标准 加大治污力度

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6月2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丛台区、永年区和曲周县,督导检查滏阳河水体治理和企业治污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加大治污力度,

确保把问题整改到位,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华梅、副市长徐付军参加相关活动。

王立彤先后来到滏阳河丛台区北环路桥段、永年区借马庄桥段、曲周县人民路桥段等节点,认真察看了解河道治理、水质监测、截污治污、沿岸绿化等情况。王立彤说,有关县区和部门要对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对滏阳河进行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追根溯源、建档立册,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水质持续明显改善。特别是市、县、乡、村四级河长要切实把河长制各项职责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加快建立大数据平台,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信息体系和考评体系。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营造人人保护母亲河的浓厚氛围。要高标准实施好沿岸绿化美化工作,让母亲河成为靓丽的生态景观带。

王立彤还检查了永年洼蓄滞洪区防汛准备工作,强调要把滏阳河流域的治理与防汛抗洪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和汛情,进一步提高标准、科学调度、完善预案、加强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在曲周县,王立彤到科伦塑料公司和鸿力轴承公司,察看了解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问题整改情况。要求企业积极履行治污主体责任,加大环保投入,加快技术改造,加强现场管理,努力实现规范发展、绿色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逐企开展绿色化评估,明确行业治理标准,制定管用措施,真正做到精准治污。(记者李延萍)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