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全市油条铝超标专项整治启动

2018-06-04 10:38:2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邯郸市第3批食品安全第三方抽样监测油条产品合格率较低,不合格项目均为铝的残留量超标。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要求,市政府食安办、市食药监局迅速行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采取专题座谈、现场调研等措施,研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5月28日,印发《邯郸市油条铝超标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决定自即日起至8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油条铝超标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分为动员部署、集中宣传、组织实施和建立长效机制四个阶段,以供应油条餐饮服务的路边店、快餐店及早餐供应点等为重点,实施“三个集中”。一是集中宣传。统一制作《油条规范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明白纸》,由县(市、区)监管人员发放到每个油条加工摊点。同时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网络、电子显示屏等媒介,集中宣讲防范铝残超标等相关知识,营造社会共治氛围。二是集中排查。实行“八查”,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存在超范围、超地点经营;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档案是否完善;查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食品用具及设备、食品容器及包装材料、卫生设施、工艺流程等是否符合标准;查使用的含铝食品添加剂标识标签是否符合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查是否超限量使用硫酸铝钾和硫酸铝铵加工制作油条食品;查索票索证是否符合要求,食品添加剂是否实行“五专”管理;查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是否公示;查外购的油条食品是否按要求进行进货查验。三是集中抽检。按照先告知、再检测、后处罚的措施,督促油条加工经营者自查自纠,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依法严厉查处滥用含铝食品添加剂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以解决油条铝超标等突出问题为契机,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全面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记者张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