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常态创建看落实】邯郸峰峰大力度进行棚改征迁

2018-06-06 10:19:2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峰峰矿区以河北省第二批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试点为契机,借势国家三年棚改计划,坚持严政策、带好头、聚合力、算好账、促和谐“五条原则”,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自4月10日棚改征迁工作启动以来,用40多天全面完成西泉头、东泉头、清泉3个城中村和主城区九山沟片的整体征迁工作,涉及征迁群众1400余户,其中西泉头村6天完成整村征迁,刷新“峰峰速度”。

“快”得益于过硬的队伍。该区高度重视棚改征迁工作,成立棚改征迁工作指挥部,从全区各乡镇和部门抽调1200余人,组建由14名区领导带队的征迁工作队和16个专项工作组,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攻坚棚改征迁工作。区委主要领导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入户走访,做群众思想工作。区政府主要领导每晚现场过堂调度,与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同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各工作组大力发扬“旅发精神”“科工精神”,坚持吃住在指挥部、工作在第一线,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凝聚棚改征迁攻坚合力。

“快”得益于科学的方案。制定《棚户区改造征收拆迁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大喇叭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公开工作组成员及联系方式和评估评审方法、面积计算方法、征收补偿计算方式、签约交房流程、每天签约户数等内容,及时告知群众回迁房位置、户型及建设时限,让群众及时了解棚改方案内容和征迁有关政策,切实打消群众顾虑。工作过程中,坚持每个环节、每项内容都由专业法律咨询服务人员全程把关,提供司法保障,确保严肃严谨、依法依规;坚持法律、经济、感情“三不欠账”和“一个标准行事、一视同仁对待、一把尺子衡量”的要求,严格执行政策,保证一碗水端平。

“快”得益于正确的方法。创新实行“3543”工作法,真正把利民惠民的棚改政策落到实处。第一个“3”即三位一体,坚持部门和镇、村“一盘棋”思想,全方位做好群众工作。“5”即五步骤,严格执行“入户丈量、评估评审、对接签约、交房验房、安全拆除”五个步骤,确保征迁平稳有序。“4”即四帮助,帮算经济账、选房账,帮签约,帮搬家,帮解决问题。第二个“3”即三确保,确保和谐、确保安全、确保高质量。

“快”得益于辛勤的付出。广大征迁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队领导干部坚决贯彻组长负责制,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积极投入棚改征迁工作。房屋认定、评估签约、政策解释等专项工作组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保证群众需求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资金审计组将银行工作人员请到现场,确保群众签约后立即兑现补偿金。征迁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坚持“5+2”“白+黑”的工作模式,每天工作时间保持在16个小时以上,以实际行动感动征迁群众,有力保证棚改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快”得益于群众的支持。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棚改征迁号召,主动找工作人员询问政策、提供材料、签订协议,主动提前租房为搬家做准备,主动帮助工作组做亲属、邻居思想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征迁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营造了前所未有的和谐氛围。该区征迁工作启动以来,未发生一起矛盾纠纷、未引发一起信访案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和谐征迁。(郭宏森冯杰)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