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郸市民营经济增速居全省第三

2018-06-07 10:20:5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邯郸市工信局获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省统计局日前公布的《关于2018年一季度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通报》中,我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及增速、实缴税金及增速、营业收入及增速综合排名位列全省第三。今年一季度,邯郸市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515.3亿元,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4.7%;完成税金86.8亿元,增长48.2%;完成营业收入2728.3亿元,增长8.9%,保持了平稳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全市民营经济规模逐步扩大,企业经营实力进一步提升,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发展逐步壮大。结合“双创双扶”和扶工助企活动,全市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民营经济活力不断增强。全市民营经济单位个数达到38.5万家,从业人员达到281.2万人,占全社会二、三产从业人员比重89.3%;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加快培育一批产业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孵化力强的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产业集群迅速发展,依靠龙头带动、产业配套,全市已形成年收入5亿元以上产业集群37个,50亿元以上产业集群19个,年收入100亿元以上产业集群8个。晨光色素等一批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民营企业脱颖而出。(记者杨扬)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