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邯郸百辆新能源渣土车投入使用

2018-06-07 10:21:5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柴油渣土车月底全部退出我市建筑垃圾清运市场

近日,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建筑垃圾管理处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推进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更新换代工作,助力大气污染治理。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00辆新能源渣土车投入运输,取得显著效果。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加强建筑垃圾管理工作,增加管控巡查力度,确保“一车、一证、一冲洗”,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监管,加快新型能源渣土车辆更新工作推进,先后赴济南、重庆、西安、天津等新能源厂家及车辆投入城市进行实地考察,认为新型能源渣土车比现用的柴油渣土车有较大优势,立即购入并投用。

据介绍,此次投入使用的新能源渣土车采用高效洁净的天然气为燃料,尾气排放量极低,噪声和震动较小,发动机排放的氮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分别只有柴油发动机的30%和12%,,颗粒物排放几乎为零,其中尾气中的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碳含量比使用燃油燃料降低98%和30%,更有利于环保;相比柴油渣土车,可节约0.5-0.8元/每公里的燃料成本。同时,新能源渣土车采用IVECO同步全球技术,具有主动、被动安全技术,更加安全智能,通过建筑垃圾管理专用监管平台,能够实现不规范装车造成密闭不严的车辆无法启动、偏离指定行驶路线的车辆会被限速10公里/每小时同时报警等监控管理功能。

“新能源渣土车的投用进一步提高了建筑垃圾管理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据市建筑垃圾管理处负责同志介绍,本月底前,近400辆新能源渣土车辆将全部投用,原有柴油渣土车将全部退出我市建筑垃圾清运市场。(记者冀晋萌通讯员张雄杰翟红英)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