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水费提前涨价?邯郸自来水公司:按抄见水量执行

2018-06-08 14:47:42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质疑水费提前涨价

自来水公司:水价按6月份抄见水量执行

“自来水6月1日以后调价,但6月抄表的水是6月份以前用的,按照调整后水价收费,是提前涨价了吗?”最近,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对于自来水收费措施不理解。

记者就此采访了市自来水公司营业处副处长陈敏。她告诉记者,根据《邯郸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邯郸市主城区自来水价格的通知》第三条规定:“调整后的价格自6月1日按抄见水量执行。”这也就是说,自来水水价于2018年6月进行调整,其中用水量按6月份抄见水量执行。所谓按“抄见水量”,并不是指用户从6月1日起开始使用的用水量,而是指从6月1日当天抄表时的水表读数显示的用水量。

用户抄表时间不完全相同。比方说,甲用户每月1日抄表,那抄见水量就是5月1日—5月31日的用水量,而乙用户是每月10日抄表,那么抄见水量就是5月10日—6月9日的用水量。目前,我国很多城市都采取调整水价按照抄见水量收费方式。

陈敏还表示,现在自来水公司抄表到户都是两个月抄一次水表,所以抄见水量就是从4月份抄表日到6月份抄表日两个月的用水量。自来水公司计算水费的方式就是把抄到的水量平均一分为二,一半按未调整水价计费,一半按调整后水价计费。(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