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磁县取缔占道打麦晒粮

2018-06-12 11:08:2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邯郸磁县集中开展取缔占用城市道路打麦晒粮行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据了解,当前正值夏收农忙时节,占道打麦晒粮现象逐渐增多,严重挤占了车辆行驶空间,也给非机动车行驶及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此,磁县城管部门开展针对部分村民占用城市道路打麦晒粮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活动中,该县采取网格分工和专项动态执法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保持持续高压巡查态势,杜绝占用道路打麦晒粮行为。对占道现象较为突出的城郊接合部,如中华慈大街、和谐大道、平安路、迎宾大道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安排专人盯防,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及时清除。在占道晒粮较为严重的地点布置人员,实行重点蹲守、巡查与错时管理相结合的办法,发现一处,疏导清理一处,制止占道打麦晒粮行为发生。对于已经占道晾晒的粮食,执法人员主动寻找当事人,通过劝阻后帮助村民将粮食搬运到合适的晾晒地点进行晾晒。

据介绍,经过近一周的治理,该县共清理占道晒粮10余处,及时制止晾晒行为20余次。下一步,针对夏收晾晒小麦高峰期的到来,县城管局将安排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并加强巡查和宣传,防止占道打麦晒粮行为反弹,确保城市道路畅通。(记者黄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