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严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

2018-06-12 14:49:35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0日,邯郸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兵分三路深入邯山区、武安市、磁县,就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组交办的问题进行督查复核。

在邯山区邯钢路的强强洗浴中心,锅炉房内置燃煤锅炉在3月份已改为电锅炉,偷挖的地下水井已被填埋,水循环泵外面加装了隔音板,群众反映的噪音问题已得到解决。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加强监管,严防反弹。

在邯山区邯山南大街,群众举报邯郸市科威灯具厂生产时排放大量刺鼻气味,严重影响周围居民健康,现场核查该企业已经停产,厂房全部作为仓库使用,放置着一些灯杆、纸箱等物品。目前该区正在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整改,清理厂内堆放杂物,保证环境整洁。

在武安市淑村镇顺天工贸有限公司院内,洒水车正不间断洒水除尘,部分破损路面也正在进行硬化施工。工人正在为原料仓和燃料仓安装集尘罩,执法人员对篷布遮挡、传送带封闭、燃料存放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于群众反映的烧石灰窑扬尘污染严重问题,该公司副总经理孟存山表示,将于6月12日前整改到位。

在武安市淑村镇北三乡村东北角,群众反映的大量生活垃圾已被清理干净。“以前这里又脏又臭,下雨还堵塞排水。”一位姓胡的村民说,村里用一天的时间将垃圾全部清运,“环境好了,心情也舒畅了”。

在武安市东长远村,群众举报村西北有8处固废垃圾。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反复查看,确定8处固废垃圾已于5月18日清理完毕。武安市工业园区环保所所长邓力称,这些固废垃圾是附近的德宏玻璃制品厂、君恒玻璃厂、华旭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残次玻璃棉堆积形成,“这三家企业均已停工一年有余,刚刚明确整改主管单位,下一步我们会对清理后的地面进行绿化。”

在正在筹建的武安市西苑污水处理厂,6台除尘雾炮机正在喷洒作业,一名工人正实施人工洒水抑制扬尘;施工厂区内裸露土方已被苫盖;工人正在进行项目围挡安装,群众举报的施工过程中扬尘污染得到了有效解决。该厂经理朱增文表示,在接到群众举报后,该厂当即购置雾炮机,目前已实现全天24小时运作;采购22000平米的密布进行了裸露地面覆盖;项目围挡10日安装完毕。

据督导问责组成员高保军介绍,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组交办问题后,我们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核查处理,并多次组织夜间突击检查。通过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此前被环保督察通报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与此同时,还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多部门联合出击,对环境保护、环境卫生、私搭乱建等问题在全市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避免同类问题发生。(邯郸日报社记者张红军安志宏常慧杰)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