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崔永斌带队到峰峰矿区和馆陶县视察调研

2018-06-15 14:30:1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3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带队到峰峰矿区调研指导工作。常委会副主任李书生,秘书长王书生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农业高效示范园、峰峰新一中和外国语小学建设现场、规划展馆、耐火厂、陶瓷机械厂等,并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峰峰矿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崔永斌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国土绿化和山体修复工作力度,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动矿山变青山、矿区变景区。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在建的峰峰一中、外国语小学项目要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做强做优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全域旅游产业,在去年成功举办全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基础上,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真正实现老工矿区的转型升级、华丽转身。

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品位,继续做好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先行,加强城市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

又讯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带队到馆陶县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实地察看了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情况。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海,秘书长王书生等参加。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羊洋花木小镇、彭艾小镇、陶山文化创意园、翟庄代表联络站、天河村代表联络站等地,对馆陶县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人大代表“家(站)”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崔永斌强调,美丽乡村要靠富民产业来支撑,馆陶县要继续做好艾草这篇大文章,不断丰富艾文化内涵,大力提升艾草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要坚持科学合理布局,依托千亩艾草种植片区,着力打造以艾文化为载体的集农耕文化、观光旅游、休闲采摘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风景区。要以艾草产业为纽带,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不断促进产业升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崔永斌指出,人大代表“家(站)”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建设到位。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多组织代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行调研,倾听群众呼声、反映人民意愿,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视察组一行还看望了部分驻馆陶的省人大代表。(记者王丽薇)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