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邯郸避暑好去处 有山有水有风景

2018-06-19 09:0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有处避暑好地方 有山有水有风景

七步沟景区位于太行山东麓中南段,邯郸市武安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腹地,总面积20平方公里。明代以前七步沟因漆树遍野、漆铺众多被称为“漆铺沟”,后因佛教僧众聚此修行,取佛家典故“七步莲花”之意,更名为“七步沟”。七步沟景区最初开发于2003年,2009年重新规划建设,总投资12亿元,目前完成投资7.8亿元,是河北省重点旅游建设项目,邯郸市旅游龙头企业。2013年被国家评定为AAAA级旅游风景区。

七步沟景区先后被各级组织和社会团体命名和评为国际摄影创作基地、中国民间摄影创作基地、中国自驾游首选目的地、中央电视台《中国成语大会》唯一自然景观外景拍摄基地、中国十佳红色旅游景区、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全民健身活动基地、河北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河北省旅游行业标准化示范单位、河北省游客最喜爱的景区、河北省互联网营销优秀景区,河北省民俗协会理事单位等荣誉,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东太行山旅游度假胜地、中原特色休闲旅游区、国家一流旅游风景区”

七步沟景区地处晋冀鲁豫交界处,与太原、石家庄、济南、郑州四个省会城市的距离均在250公里左右,吸纳和辐射范围较广,一日游或二日游客源覆盖城市有邯郸、邢台、安阳、长治、阳泉等;三日游或多日游,客源覆盖城市有北京、天津、石家庄、衡水、太原、新乡、焦作、聊城、德州等。同时与山西晋城、河南焦作、山东聊城等域外景点形成鼎足之势,共同构筑起“中原品质旅游服务圈”。

七步沟景区生态自然,历史厚重,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既有形态各异的奇峰怪石,又有天然瀑布、峡谷、湖泊,飞瀑流泉,美不胜收;这里历史、宗教文化源远流长,既有东汉开国大将马武屯兵习武的马武寨,又有始建于唐代的罗汉洞和白云禅寺,还有代表中国民间宗教文化的明代隐士塔、散人冢;红色文化有八路军一二九师战地医院旧址、抗日英雄纪念碑、无名烈士陵园,以及《亮剑》原型王近山和其爱人韩岫岩的爱情故事。

七步沟景区海拔高度适中,远离工业污染,植被丰茂,空气新鲜,清静凉爽,气候宜人,负氧离子极高,被誉为“天然氧吧”,是城市居民和退休老人避暑休闲养生保健的首选地,长期居住可以免费提供就餐和门票。其中天门湖酒店、菩提山庄、游客中心三家宾馆,可以同时容纳1000余人就餐、800余人住宿,多次成功接待国家级大型体育赛事和体育明星。七步沟每年举办的中秋拜月大典已成为传承优秀民俗文化的主要节庆活动,得到国内外民俗专家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目前七步沟景区的门景区、休闲度假区、百瀑峡、罗汉峡、马武寨、三棱山等“六大板块”已初步成型,各功能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形成“吃、住、行、游、购、娱”完整的产业链,“春到七步沟踏青,夏到七步沟避暑,秋到七步沟采摘,冬到七步沟滑雪”的品牌效应日益显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