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选拔人才献智基层

2018-06-19 15:23:2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魏县在全县选拔121名优秀人才,开展进学校送授课新方法、进医院送医疗新技术、进农村送富民新路径、进企业送经营新理念活动,以鼓励各系统、各行业人才结合自身技能特长贡献基层,进一步激发基层发展活力。

该县选拔了教育、医疗、科技、企业四个领域的优秀人才,根据基层中小学、乡镇卫生院(医院)、种养殖专业村、基层企业的人才需求,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对人才进行选派,共联系帮扶32个基层中小学、16个卫生院、19个专业村、8个企业。

每名教育系统的人才联系1个基层学校,实施“名师带动”工程,帮助学校制定规划、送去好的教法、搞好培训;每名医疗系统的人才针对帮扶基层医院的特点,采取“带徒弟”、定期坐诊、鼓励深造、开展义诊等形式,把医疗的新技术送到基层;农业、畜牧、林业、水利等方面的人才,开展农技下乡活动,做强做大产业,加快脱贫增收、富民强村步伐;县级企业家人才,发挥自身优势,为所联系的基层企业传经送宝,帮助企业更新经营理念、加强科学管理、广辟销售渠道。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共帮助乡村学校制定发展规划36个,举办各类教学示范课62期(次);结对帮带基层医院“学徒”78名,开展义诊活动25次;创办、领办农村科技致富项目18个,发展科技示范园12个、精品果园2500多亩、畜牧养殖业42户、大棚种植和食用菌29户;为帮扶企业规范各种管理制度17项。(武海林王德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