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邯郸全市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启动

2018-06-20 15:05:0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邯郸市旅发委获悉,市旅发委即日起,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利剑行动-2”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活动按照省旅游委《关于开展全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和《全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2”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具体安排部署。

专项整治内容包括,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严查旅行社不支付或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旅行社接待不支付或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旅游团队等违法违规行为。

对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特别是非旅游企业和个人利用户外俱乐部、社区社团或网络平台、微信等方式组织旅游活动的违法行为,联合市场监管(工商)、网信、工信等相关部门进行整治,将发现的涉黑线索向公安部门移交,推动列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内容。充分发挥工商、公安等部门职能,提升旅游执法效率,进一步推进建立完善"1+3+N"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

出境客源地,重点检查出境社是否安排不具备领队条件的人员提供领队服务;是否擅自增加自费项目或购物环节;是否支付领队工资;是否与领队签订劳务合同等。在国内旅游目的地,重点检查旅游团队带团导游是否具备合法导游证;所持团队行程单是否与实际行程相符;是否存在擅自增加购物和另行付费项目;是否存在强迫或者变相强迫、诱骗游客消费等违法行为。

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加强对强迫交易等严重违法行为的“行转刑”工作,查办一批大案和典型案件,传导整治压力,树立诚信经营市场导向。

提高理性消费、文明出行意识。及时发布典型案件,以案说法,加强对游客教育,采取发布提示、警示,引导游客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联合文明办、文化、网信等部门经常性开展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理性维权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做好文明旅游宣传报道,在端午、暑期重点时段,抓好导游领队的教育培训,杜绝不文明行为发生。

活动旨在针对暑期旅游旺季特点,重点整治出境游和国内游重点旅游市场,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和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突出问题,持续规范导游(领队)执业行为,引导游客理性消费、文明出行,确保暑期旅游旺季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记者刘楠)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