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中考首日 邯郸交警帮助多名考生取证件

2018-06-22 11:21:55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考首日 邯郸交警帮助多名考生取证件

民警刘少辉驾驶中考助考车帮助考生取回身份证。

中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在中考第一天,还是有好几位粗心的考生在开考前发现忘带证件,幸亏有考场外的交警频频上演争分夺秒的“赛跑”,考生们才顺利地进入考场。

6月21日8时40分许,一位中年女士骑着电动车,神色慌张地来到陵西大街与青年路口,向附近巡逻管控的机动执勤大队民警求助。她是一名中考学生的家长,粗心大意的孩子把身份证落在家里,无法进入邯山区一中考场。该女士赶紧去给孩子送身份证。当时离开考不到20分钟,市里主要路段交通缓慢,母亲无奈之下,向民警求助。时间紧迫,民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借助公交车道,火速赶往考生家中,将身份证及时地送到考点门口,全程仅用时14分钟,考生顺利进入了考场。

“警察叔叔,我忘记带身份证了,马上就要进考场了,您能帮帮我吗?”8时18分许,距进考场还有12分钟时,市职教中心考点外,滏东交警大队民警接到一名考生求助。执勤民警用对讲机向带队领导汇报,教导员王士江立即指令民警刘少辉驾驶助考车带该考生前往其位于邯山区东小屯村的家里取身份证。仅仅十分钟时间,民警顺利将该考生送回考点,保证其及时进入了考场。考点附近的考生家长用掌声为交警点赞。

21日早上8时多,在十中中考服务点处,一名考生匆忙跑过来向复兴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安斌求助,自己忘记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安斌立即驾驶警车带该考生,到位于百家大街与箭岭路交口的箭岭小区,帮助考生到家中取证件,并于8时16分返回考点。还没来得及休息,又有一名忘记携带身份证的考生前来求助,安斌又驾驶警车,载着这名考生前往位于百家南街与先锋路交口附近的先锋苑家中取身份证,于8时26分左右顺利返回。

与此同时,复兴大队机动中队民警程旭发现一名考生未带准考证,立即给这名考生戴上头盔,驾驶摩托车到位于光华大街与丛台路交口附近的成祥小区考生家中取回证件,并于8时28分返回十中考点。(记者温洁王海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