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2018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邯郸复兴区站激情开跑

2018-06-24 18:1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邯郸复兴区首站激情开跑 

6月24日上午,2018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首站-邯郸复兴站激情开跑。图为发布开跑命令。

河北新闻网6月24日讯(通讯员王学军 记者李珊珊)今天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2018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首站-邯郸复兴站在美丽的康庄乡激情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马拉松爱好者奔跑在美丽的牛叫河畔,一路挥洒汗水,感受着美丽乡村的魅力。

2018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邯郸复兴区首站激情开跑

6月24日上午,2018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首站-邯郸复兴站激情开跑。图为参赛者们在起点做准备。

本次马拉松分为大众健身跑(10km)和迷你体验跑(5km)两种路线。上午8时,随着开跑汽笛的发令,选手们争先恐后地冲入赛道。由于康庄乡有着独特的丘陵地貌,赛道一路缓坡相连,沿途经过风景如画的南牛叫村、古老的石坡村、绿树成林的师窑村等,环绕牛叫河而设置,为本次美丽乡村马拉松增添了很多特别的乐趣。

6月24日上午,2018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首站-邯郸复兴站激情开跑。图为参赛者们进行马拉松比赛。

半个多小时后,来自承德的选手伊国涛以36分21秒的成绩率先跑完10公里全程。他告诉笔者,这次的跑道非常适合体育运动,一路鸟语花香,空气新鲜,让人心旷神怡。来自峰峰的9岁小选手秦嘉稚和她的父亲一起跑完5公里迷你体验跑后告诉笔者,比赛中既能看景,又能健身,十分不错。

6月24日上午,2018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首站-邯郸复兴站激情开跑。图为参赛者们进行马拉松比赛。

据了解,去年以来,复兴区大力实施了“工业立区、商贸活区、物流兴区、生态靓区”四大战略,全力打造“东部现代商贸区、中部新型工业区、西部生态旅游区”三大板块,唱响了“经济强区、幸福复兴”主旋律。特别是以建设全市西部生态屏障为目标,发挥山水林田湖自然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精品美丽乡村和特色旅游景观,复兴区正加速成为邯郸的“城市后花园”和“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