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邯郸:排查不留隐患

2018-06-25 11:33:4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1日、22日,邯郸市环保执法人员深入永年区、邯山区,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举报问题开展复核、督导整改情况。

执法人员对举报永年区刘汉乡刘固村刘河线路东高新陶瓷厂内多家无名小作坊粉尘、异味、噪音扰民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确认该地址为某玻璃厂仓库,因为环评不规范,已于4月27日由当地管委会查封,限期整改。现场没有生产作业和粉尘污染迹象。

在邯山区南堡乡圣水湖畔,群众举报附近一洗浴中心盗采地下水、废水直排支漳河,污染周边土壤及大气环境。环保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复核、督查时看到,该洗浴中心未办环评手续已被当地政府和相关执法单位查封,院内地下井也被填埋,剩余设备正在清理中。

邯山区滏园路原种场家属院南侧两个污水井污水外溢、恶臭扰民,旁边生活垃圾无人清理。

接到举报,环保执法人员走访查明,污水外溢系旁边一单位洗车场洗车冲刷废水堆积所致,现已将该处污水管道改造完毕,生活垃圾已清理。

针对邯山区南环路与陵西大街交叉口庆安汽修厂无组织排放作业、污染大气环境问题。经查,该厂已被相关部门取缔,厂区设备正在清理中;小北堡村无名养殖场周边环境脏乱差、恶臭刺鼻问题,经确认该养殖场已被取缔,厂区周边垃圾正在清理中。

群众举报南堡乡中堡村村民在居安街北侧私挖水井、盗采地下水。

执法人员核查了解,该处土地属原村民耕地,水井为浇地用机井,周边土地被开发后,机井已废弃,相关部门已将该处机井回填。居安街与学院北路交叉路口东北角无名汽修店已取缔,店内设备正在清理中。居安街南段妇科诊所有环评手续,未发现医疗废物随意堆放。对于举报提及的附近星博苑小区东侧电气焊小作坊,烟气直排、噪音扰民,经查附近未有从事电气焊人员,该举报不属实。

针对以上相关举报问题,执法人员已责成当地政府和相关责任人“举一反三”,尽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保障周边居民环保权益。(记者常慧杰)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