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政协召开“提升开发区土地利用效率”双月专题议政座谈会

2018-06-26 14:43:3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5日,邯郸市政协召开“提升开发区土地利用效率”双月专题议政座谈会。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出席并讲话,副主席范保平、李明朝、董卫、李海平、杜君丽,秘书长张晓中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跃峰应邀出席并通报工作情况。

为开好此次座谈会,市政协利用两个多月时间,组织部分经济界省、市政协委员,赴河南省新乡市、三门峡市和陕西省西安市等地学习考察,并在邯郸市9个县(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调查土地资源利用情况,重点对20家企业发展现状、土地利用情况进行剖析汇总。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邯郸市开发区土地利用整体情况的通报;临漳县政府、市国土局、规划局等介绍了经验做法和工作情况;王运城、李青春、韩保魁、王庆军、王爱军等常委、委员围绕提升开发区土地利用效率,与有关职能部门进行面对面交流,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建议,要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的管理水平,加强顶层设计,用足用好政策,搞好优化布局,建立长效用地管理机制,重视现有存量土地的盘活利用,增强有限资源的节约集约使用,切实做好新增工业项目的准入审查、项目落地、履约监管、达产考核等文章。

王进江指出,土地资源是经济建设的基础要素。围绕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开展协商是市政协履职尽责的重要着力点,是回应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的切实行动,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高度关注节约集约用地工作,广泛开展调研,充分吸纳意见,通过再深化、再提炼,形成更加切合实际、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建议;要围绕土地领域相关课题深入调研、专题协商、民主监督,充分运用建议、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反映情况、提出对策,推动协商成果及时转化为助力发展、惠及群众的政策举措,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王丽薇)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