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新增10项“审核合一”事项

2018-06-27 11:36:5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行政审批局再出企业登记新政

6月19日,湖北恩施市硒都饮品有限公司在邯郸设立河北分公司。20日上午,该公司代理人袁小伟顺利拿到营业执照。这是市行政审批局实施“审核合一”一岗办结制带来的效能提速,原来需3至5个工作日办结的事项,如今只需1至3日即可办结,有的事项可当场办结。

近期,市行政审批局合理设置审批程序,在去年10项审核合一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范围,将企业登记的20个事项列为审核合一、一岗办结。扩大后,除企业新设等个别登记事项外,其他事项都实行“审核合一”审批制,由窗口前台工作人员一人独立审核,取消后台核准环节,将审批制度性成本进行最大化压减,全面提高审批工作效率。

按照规定,实行“审核合一”的20个事项包括: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变更、延期核准登记,企业名称、住所、经营范围(非前置类)、注册资本(实缴出资除外)、企业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企业经营期限延期登记,企业营业执照的换照、增照、补照登记、企业章程备案、董事会成员、监事、经理、企业联络人、财务负责人变更备案登记,企业清算组备案登记,企业行政区划调整迁出登记,企业增、减分支机构备案登记,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注销登记等。新政出台后,仅有企业新设、企业股权变更、企业改制等少量涉及权责较为复杂的登记事项保留为“一审一核”审批事项。(记者谢国英)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