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召开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度会

2018-06-28 10:19:2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6日,邯郸市委农工委组织召开全市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度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摆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局中来定位、来推进。要根据农村新形势,在坚持公开已有内容的基础上,把扶贫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整治涉及的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的投入与建设及招投标结果、上级下拨的各类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三资”管理以及社会各界支持农村建设的资金和项目,及时纳入村务公开的内容。要把民主议政议廉日活动当作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与市纪委开展的“小微权力”清单管理规范运行工作紧密结合,让村干部真正在思想上受到触动、履职上得到加强,确保活动实效。要探索乡村治理有效模式,抓好村民自治试点工作,10个以上(含10个)乡镇的县(市、区)今年至少要开展2个以上试点,其他县(市、区)至少要开展1个试点。(田发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