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南宫碑书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展开展

2018-06-28 10:23:3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7日,由邯郸市文联、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博物馆、市群艺馆、市南宫碑书协承办的,“逐梦新时代·南宫碑书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展”在市博物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评选出入展作品100件,其中评选出获奖作品16件。书体包含了篆、隶、楷、行、草等字体,体现出南宫碑书协会员们较高的艺术创作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藏古今学术,聚天地精华”,一幅幅笔力深厚,讴歌新时代、充满正能量的书法作品,受到观众高度评价。

据悉,南宫碑书法流派的发展在邯郸历经一百多年,每一代书家都为这一流派注入了新鲜的、有价值的内涵,形成了“尊重传统、紧跟时代、融汇百家、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在邯郸,人们都能说出南宫碑书法的基本特点——内圆外方。南宫碑书法是邯郸城市文化气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邯郸的一张文化名片。(记者李海荣)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