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又添7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2018-06-29 10:33:2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邯郸市7位非遗传承人入选。

新入选的非遗传承人分别是:苗文华(豫剧桑派)、李玉江(冀南四股弦)、翟维传(武氏太极拳)、王群英(大名草编)、王新荣(武安平调落子)、张乃林(女娲祭典)、马付芹(河南坠子)。截至目前,邯郸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增加至25人,全市共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7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1个。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此次传承人的公布对于保护邯郸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和支持传承人开展传习传承活动、进一步完善邯郸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记者杨扬)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