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邯郸:清除违建 告别脏乱差

2018-06-29 10:58:1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案例系列报道(三)

没有了杂乱的违建,闻不到了恶臭气味,住在邯郸市邯山区马庄乡南湖北侧秀水街附近的居民如今拍手称快。

6月27日,环保督察组人员来到马庄乡南湖北侧秀水街西端,察看群众举报的异味扰民整改情况。现场工作人员有的在铲除地上遗留的粪泥,有的正对地面实施喷水抑尘。

原来,这里曾是某楼盘工地,因长时间停工,附近一些村民利用工地废弃工棚建起了门市、饭店和养殖场,卫生脏乱差,臭味难闻。6月24日接到举报后,邯山区政府立即成立工作组,动员商户搬迁、清理场地。连日来,马庄乡的干部及相关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在拆违现场忙碌。他们张贴拆违通告,给商户讲政策、摆道理,并主动帮助店主腾挪房内物品、清理各类垃圾。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让商户们深受感动,慢慢从抗拒变成了配合。

据在现场督导的邯山区政府空保中心副主任李志涛介绍,截至6月27日早7点,他们出动50余人对该区域周边的违建进行了彻底拆除作业,拆除违建2000余平米以及滏阳河岸边违建800余平米,共计2800余平米。

“由于地处城郊接合部的三不管地带,多少年来,这片区域私搭乱建的各种门市、饭店、养殖场一家挨着一家,逐渐形成规模。违规占道不说,各种污水、垃圾更是随意倾倒,臭气熏天,污染了环境,也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看到这次的拆违行动立竿见影,附近居民刘先生非常感慨:“这次政府下大决心,对这些违建彻底拆除清理,还市民一片洁净,真是实实在在的一件大好事呀。”(记者 常慧杰)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