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公布第二十四批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2018-07-03 10:34:4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日,邯郸市公布第二十四批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前二十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举报问题278件全部进行了现场复核。现将第二十四批群众信访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复兴区丰泽路与联纺西路交口道路扬尘和噪声扰民问题。该问题是重复举报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6月24日现场核查,丰泽路原名岭西街(联纺北路——前进大街)由区城管局负责清扫,道路无扬尘,未发现有大型运输车辆经过,无噪音;该路段设有限速,未设置限高。丰泽路与联纺西路西侧和丰泽路与前进大街北侧均已设置限高,不宜再设置限高,设有限速标志,但部分被旁边行道树遮挡。对此,6月18日,市交警支队已将限速标志移位至醒目位置,并协调市政园林部门,对行道树进行修剪,确保限速标志清晰可见。

复兴区复兴路与前进街交叉口2家汽修店露天喷漆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6月24日现场核查,鑫惠汽车修配有限公司室内建有喷漆房一间,安装有VOS治理设施,有监测报告,喷漆房存在油漆气味。金英汽车配件维修服务中心,室外建有喷漆房一间,未进行废气污染物监测,2018年3月,复兴区环保分局对其进行了查封,至今未使用,计划搬入园区(现代汽贸城),现已停业。开元汽车钣金汽修店已于2018年5月搬迁。对此,已责成鑫惠汽车修配有限公司按区汽修行业站点分布规划进行搬迁。目前,该门市已停业;责成复兴区政府加大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对辖区汽修行业规范管理。

复兴区光华大街餐饮饭店夜间占道经营及废水乱倒、噪音扰民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6月24日夜现场核查,光华大街两侧共有8家饭店涉及店外经营,未发现污水乱倒问题。现场确认噪音为就餐人员的吵闹声,未发现其他噪音。对此,责令8家餐饮店铺必须店内经营,并对部分店外经营物品进行了查扣,6月24日当晚已整改到位。

丛台区香港威娃控股管理有限公司(酒吧)和国贸中心西侧施工工地噪音扰民问题。经查,举报属实。6月24日夜、25日现场核查,香港威娃控股管理有限公司(酒吧)夜间清扫空瓶时,噪音过大;国贸中心西侧施工工地施工时间较早,声音较大,存在噪音扰民问题。对此,责令该酒吧夜间清理时合理安排时间段,尽量降低声音;责令施工工地合理安排施工,清晨尽量避免噪声较大施工工序。6月25日前均已整改到位。

武安市大同镇养殖场无环保手续及污水直排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6月25日现场核实,群众反映区域共有5家养殖场,涉及3家养猪场、2家养羊户。其中,武安市合新丰牧业有限公司、武安市兴通养殖有限公司未办理排污许可证,未建设沼气池、化粪池,猪舍猪粪干浸后通过干湿分离器进行甩干外销,废液回收到蓄粪池中,部分废液由周边农户用于农田灌溉,蓄粪池未达到“防渗、防雨、防漏”的三防要求。黄XX养猪场无相关经营手续,产生的粪水暂存蓄粪池中。刘XX养羊户和施XX养羊户均属于小型养殖,现场地面有部分羊粪未清理。对此,责令合新丰牧业有限公司、兴通养殖有限公司对蓄粪池随时抽空,粪水粪便集中处理,集中运走,完成蓄粪池的防渗整改。目前,2家公司制定了整改方案,配套建设沼气池、化粪池建设,9月30日前完成。11月底前完成相关机电设施的配套并投入使用。黄XX养猪场正对蓄粪池清运,7日内清运干净,粪便随生随运。同时,要求7月底前建成粪便净化池、蓄粪池,并补办相关手续。要求两家养羊户对养殖场所内的羊粪定期清理,及时清运。

邯山区方舟小区东侧穆斯林烧烤油烟直排、噪声扰民问题。经查,举报属实。6月24日现场核查,该烧烤店三个烟道,一个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剩余两个未安装,存在店外经营扰民问题。对此,责令业主必须店内经营,严禁扰民,6月24日晚对店外经营物品进行了查扣;立即安装油烟净化器,6月26日前已安装到位,运行正常。

邯山区润和小区西侧生活垃圾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6月25日现场核查,未发现大量生活垃圾堆存问题。小区垃圾箱附近有少量居民未倒入垃圾箱的遗留垃圾,清洁人员没有及时入箱。对此,立即对遗撒垃圾进行清理,6月24日当天全部清理完毕。责成加大保洁清理频次,对遗撒垃圾及时入箱;对辖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邯山区橘子酒店附近垃圾堆存问题。经查,举报属实。6月25日现场核实,明怡街上未发现生活垃圾,南行50米路东橘子酒店有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堆存。对此,立即对垃圾进行清理,6月26日前已全部清理到位。

临漳县孙陶镇水牛李村东养鸡场还有三个大棚未拆除问题。该问题为重点关注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6月25日现场核查,鸡棚已拆除两个,还有三个未拆除,鸡棚内的鸡笼和鸡粪等杂物已全部清理完成。业主因鸡棚搭建需花费大量资金和人力,考虑利用剩余的三个鸡棚转产种植业,故暂未拆除。对此,通过做思想工作,业主决定拆除鸡棚。6月30日,鸡棚四周围墙和顶棚已全部拆除完成。

邯山区南环路与西环交口多家饭店燃煤和油烟直排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6月24日现场核查,之江物流园门口东侧共有8家餐饮店铺,其中山西刀削面等7家饭店已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魏县大锅菜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未发现饭店使用燃煤问题。对此,责令魏县大锅菜立即安装油烟净化器,6月26日已安装到位。

复兴区康庄乡无名石灰厂、石子厂粉尘及噪声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6月24日现场排查,未发现正在生产的石灰厂和石子厂。6月25日再次对该处进行排查,发现该处原有一个白灰存放点,地面有少量白灰痕迹,已于2017年6月取缔。对此,复兴区康庄乡政府于6月25日对该处地面进行了清理,恢复了地貌。

丛台区仁达嘉苑小区湘君府饭店和黄门老灶火锅垃圾恶臭扰民问题。经查,举报属实。6月25日现场核实,仁达嘉苑小区南侧有垃圾堆存,清理不及时,有异味。对此,立即对垃圾进行清理,6月25日当天已全部清理到位。

邯山区强强洗浴中心盗采地下水问题。该问题为重复举报、重点关注问题。经多次反复核实,强强洗浴被重复举报的主要原因为出租方面粉厂内部矛盾,并非其盗采地下水问题,认定举报问题不属实。对此,邯山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强强浴池日常检查和巡查力度,同时对辖区内浴池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武安市西土山乡东寨子村养鸡场污染问题和村主任苗XX非法占地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6月22日现场核查,该养鸡场已办理动物防疫合格证,周边无居民住户,符合规定。已配套建设鸡粪堆场,并配备鸡粪运输车,定期外售;鸡粪场存有少量鸡粪,有一定臭味,未发现将鸡粪、废水直排河道现象。6月25日,堆粪场鸡粪已清理完毕,同时,对新出场的暂存鸡粪添加了除臭剂,消除异味。6月26日再次核实,未发现该养殖场鸡粪露天随意堆放,新出场的鸡粪全部存于堆粪场,并已添加除臭剂消除异味。

关于非法占地、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群众举报的实为武安市乾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17年该公司与东寨子村村委及个户签订协议,计划承包退耕还林地,用于林果种植综合开发利用。2018年1月15日,该公司计划占部分林地建设储藏库和林果晾晒场,拟在东寨子村营造苹果、梨等经济林。目前,储藏库和晾晒场用地已完成场地平整和简易围挡,异地造林用地已种植苹果树、梨树等经济林。除此之外,该公司尚未正式实施大规模林果种植,其承包的东寨子东坡山场是荒山,不存在乱砍乱伐,破坏生态环境的情况。对此,责成武安市农牧局、西土山乡政府加大养殖场监管力度,规范环境卫生清理,做到畜禽粪便随产随清运。

丛台区人和街口东侧天鸿商业广场东侧生活和餐厨垃圾异味扰民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6月27日现场核查,天鸿商业广场东北角发现大量生活和餐厨垃圾堆积,东南角未发现堆放垃圾情况。对此,丛台区立即对垃圾进行清理,6月27日已全部清理,并增设了垃圾桶。

永年区邯郸亚冠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无手续违规生产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6月24日现场核查,该企业厂区无生产迹象、无产品和原料。核实企业用电情况,五月份电量675度,六月电量663度,为企业新上机器和环保设备调试用电。对此,责令企业对已安装的生产设备进行清理,在未取得环评批复前不得擅自安装生产设备,6月25日已清理完毕,并对其采取断电措施。

武安市京娘湖景区至古武当山景区部分村庄养猪场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6月26日现场核查,活水乡京娘湖景区至古武当山景区一带共有5家规模较小的散养户,均不在禁养区范围内,建有堆粪场、沉淀池,现场检查未发现向河道支流内直排现象。但是,存在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不规范,达不到防雨要求。对此,对常王庄村闫X生猪场依法取缔,7月1日已基本拆除到位;责令常王庄村沈XX猪场售完生猪,停止养殖,6月30日该猪场已停养;责令常王庄村张XX养殖场对排污沟进行规范,预计7月5日完成;责令闫X会、永昌两家养殖场对棚顶重新修建,预计7月5日完成。

磁县都党乡石料场非法开采破坏环境问题。该问题为重复举报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6月24日现场核查,该公司处于停产整改状态。经核查,该公司2016年之前因建厂平整场地,发现有过越界开采行为,磁县国土局进行了立案查处,罚款处罚。2017年以来无非法开采行为。关于相关部门为企业充当保护伞问题。经核查,2017年以来共接到鼎昌石料公司各类举报案件6件,多数原因是举报人与该公司存在经济纠纷未解决,后均得到调解解决。对此,责成磁县政府加大对该公司监管和检查力度,督导该企业严格按照标准高标准整改到位;监管企业严格按照采矿许可证的许可开采范围开采,发现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涉县顺通燃气公司乱收费及“江南小镇”饭店噪声扰民问题。涉县顺通燃气公司乱收费问题,6月25日现场核查,城中村“煤改气”工作,涉城镇政府和顺通燃气公司按照涉县政府有关规定,不存在乱收费用问题,举报内容不属实。“江南小镇”饭店噪声扰民问题,经现场核查,该饭店门头电子屏两侧安装音响2套,播放音乐声音较大,存在噪声扰民问题。举报内容属实。对此,责成涉县政府加快“煤改气”工作进度;同时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做到政府惠民工程真正让群众满意。责令江南小镇饭店拆除室外音响,6月25日当天已拆除到位。

磁县都党乡北莲花村村委会与磁县春雨泉种植公司相互勾结破坏环境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磁县春雨泉种植公司法人代表崔XX,2016年安排人员种植了部分双季槐,整理出三块约20亩土地,但尚未垫土。自2016年下半年起至今施工全部停止,人员已全部离开。6月25日现场核查,未发现采挖矿石、破坏植被、扬尘污染等迹

象。未发现磁县都党乡北莲花村村委会与公司相互勾结情形。关于至今无人监管问题,2016年以来共接到涉及崔XX举报案件2件,均为承包费拖欠问题,乡、村干部多次协调讨要,至今推脱未支付。对此,责成磁县政府尽快对有关问题进行协调,调节双方矛盾;同时,加大对荒山荒坡治理改造力度。

邯山区罗城头公园市民娱乐噪声扰民问题。经查,举报属实。现场核查发现,每天傍晚有市民在广场娱乐健身、跳广场舞时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存在噪音扰民问题。对此,邯山区公安分局、罗城头办事处、马庄乡政府已联合开展巡查(早6点,晚8点),对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的市民进行制止,并耐心劝导,防止娱乐噪声扰民。

武安市瑞康生物综合利用发电有限公司“瑞康秸秆发电项目”无环评手续、无选址规划批复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6月26日现场检查时,该项目处于停建状态,建设3栋主体框架楼在国有土地上建设;其余土地所有权归招贤村集体所有,由招贤村集体管理,部分土地由当地村民耕种,部分土地荒芜。对此,武安市责成市工业园区管委会,组成项目跑办专项组,完善核准证延期、土地、规划手续等,在手续完善并符合项目建设条件后,做好相关服务,推进项目恢复建设。

丛台区邯郸市污水处理厂臭味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举报反映的污水处理厂实际为创鑫华城小区东侧邯郸市东污水处理厂。6月25日现场核查,该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厂空气质量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低于国家规定的排放限值。对此,责成邯郸市城管局加大对该污水处理厂日常监管和检查力度,确保各类治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市商务局张X将违建租给商户经营及噪声、油烟问题。该问题为重复举报问题。经查,举报内容不属实。举报反映的违建位于市委院北侧,核实确认不属于违法、违章建筑。举报反映存在灯光、噪声和油烟问题商户为粟记老川味饭店。6月22日现场核查,该饭店油烟治理设施运行正常,效果良好,晚上灯光比较刺眼,已责令该饭店夜间关闭装饰灯箱和彩灯。6月25日再次核查,该饭店已按要求关闭了装饰灯箱和彩灯。对此,责成丛台区政府对辖区商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类似问题,立即整改,保证群众良好生活环境。(记者刘敏)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