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邯郸市拉网排查环路周边垃圾

2018-07-05 11:00:2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管理工作,防止乱倒和随意堆放垃圾,影响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环境,近日,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建筑垃圾管理处对全市环路周边乱倒垃圾情况展开拉网式摸排检查。

在此次摸排中,垃圾管理处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做到及时快速处置,对重点路段安排专人盯守,并且查找乱倒垃圾的车辆,根据摸排的情况建册登记,切实做到彻底检查无遗漏。稽查大队将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工地的监管,对乱运乱倒行为进行重点查处。截至目前,该处共出动人员30余人,机械10余台,排查积存垃圾388吨,已清理310吨。

此次摸排出的垃圾大多为长期积存遗留的居民装修垃圾和生活垃圾混装,且位置比较隐蔽,大部分堆放在城乡结合处和一些还没有正式开通的道路上,正常巡查很难发现。建筑垃圾管理处积极开拓思路,改变方式,主动对城区积存垃圾排查整治。

下一步,建筑垃圾管理处将做出相应管理措施,在更新后的新能源渣土车正前方喷涂24小时举报电话5805580,方便市民群众监督举报;延长深夜巡查时间,防止私拉乱倒;积极协调各区环卫部门、小区物业及街道社区做好装修垃圾的监管收集工作,并完善装修垃圾随意倾倒的管理办法。(记者崔志梅)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