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邯郸自来水公司开展多项应急演练 确保汛期供水安全

2018-07-05 11:01:5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自来水公司开展多项应急演练 确保汛期供水安全

应急演练现场。记者陈苏冬摄

近期我市主汛期到来,雷电强降雨天气增加。为进一步提高供水应急能力,做好汛期应急工作,邯郸市自来水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据介绍,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模拟我市出现强降雨,为保障汛期居民用水“最后一公里”的安全畅通,演练选择在居民小区二次泵房进行。演练现场,自来水公司清洗消毒水箱人员模拟由于水箱空气污浊造成维护人员昏厥的现场。两名工作人员发现险情,立即手持担架床,迅速将窒息昏迷的工作人员搬运出水箱,进行人工心肺复苏急救,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此次演练经过1个小时结束,全方位保障供水和人员安全。

为确保全市主汛期的供水安全,市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提前谋划,组织开展了液氯泄漏、停电等多项应急演练,制定、完善防汛抢险预案,并积极与我市水文、气象等部门建立密切联系,时刻掌握天气、汛情、水质等情况,城市供水工作已全面进入防汛状态。

针对汛期有可能出现原水浑浊情况,自来水公司密切关注汛期水源地水质变化,加强对水源地周边环境的治理,对重点环节和重要部位进行督导检查,严密防范。调度值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观测各压力测控点数据变化,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的雨量和时长等具体情况,迅速发出相应等级的防汛警报指令,及时通报降雨情况。水源中任何一个水源出现问题,防汛领导小组将立即进行水源切换调度,防止不达标水源进入输水管线,保障城市供水需求。

严格把控水质关,加强汛期水源水、生产工艺过程及出厂水和管网水的水质监测工作,增加检测频次,由每周一次加密为每天一次,实时检测原水浊度,并将监测结果进行综合评估,密切掌握水质变化情况,准确、及时地上报监测结果,保证主汛期水质安全。

此外,自来水公司加强邯峰、邯岳输水管线和市内供水管网的巡检力度,由一星期巡检5次增加到7次。目前已加固问题护坡50立方米,检修排气井阀门151处,粉刷裸露管线6处。16台潜水泵、500余条草袋以及冲锋舟等抢险物资,已经全部备足备好,100余名抢修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遇有险情随时出发,确保全市供水安全畅通。(记者崔志梅 通讯员牛茹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