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大赞!磁县一农民勇救落水女童(图)

2018-07-06 15:2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日,磁县磁州镇南磨村民李永军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张海峰(左)手中。 刘佳琪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 记者董源)“可算找到您了,真是感激不尽,要不是您奋不顾身跳到河里救人,小洁就危险了。”7月2日下午,伴着喜庆的锣鼓声,磁县磁州镇南磨村民李永军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张海峰手中,感谢这位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的救命之恩。

7月1日下午6时许,张海峰像往常一样带着渔具来到滏阳河边钓鱼。这时,有3名儿童在他周围玩耍嬉戏,起初他并没在意。突然间,他听到“噗通!”一声,另外2名儿童则大喊起来,“快来人啊,有人掉水里啦!”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磁县滏阳河西闸桥头段的宁静,只见河里一名穿着水红色衣服的小女孩正在挣扎扑腾。

“看到孩子在水里乱扑腾,非常危险,我啥也没想,扔掉鱼竿就跳进水里救她。”张海峰说,事发当时,他距离孩子落水的位置仅有几米远。看到孩子在扑腾的过程中,已经喝了好几口水,如果不及时救起,孩子可能导致溺水。

图为女童落水区域。  刘佳琪摄

千钧一发之际,张海峰顾不得将身上的手机、钱包等物品掏出,一头扎进了水中。跳进去才发现这里的水并不浅,脚根本够不着水底,水深至少在2米以上。没有支撑点,用不上力,对于在水里托举孩子更是困难极大,他赶紧双手拖住孩子的腋窝,奋力向上托举,没有在水中救人经验的张海峰,连续尝试几次才成功将孩子托举到岸上,他也在水中呛了几口水。张海峰随后也自己爬了上来,此时的他已经筋疲力尽。

“想起当时的情况还有些后怕,我钓鱼的这片区域水并不深,但是孩子落水区域却水情复杂,贸然下去救人很危险。救人要紧,也没考虑那么多。”张海峰说,不过我也会游泳,谁看见也要去救。令人欣慰的是因为救援及时,孩子没有呛到水。随后,张海峰看到孩子并无大碍,便收拾好自己的东西默默离开了。

当时目睹了好心人救孩子的整个过程的群众说:“幸亏这位好心人及时跳进水里救了孩子,要不然孩子命都没了。”

据了解,被救的小女孩今年10岁,名叫小洁,家住在磁州镇南磨村。当时,小洁与同伴3人一起在河边乘凉,不小心拖鞋掉进水里,小女孩去捡时不小心落水。

事后,小洁的叔叔李永军试图寻找这位好心人,但多方寻找无果。“真棒,为你点赞”“我们村的骄傲!”……7月2日,磁县磁州镇槐树屯村民张海峰飞身跳入滏阳河勇救女童的消息刷屏了朋友圈、微信群。2日下午,李永军打开微信朋友圈,发现这位无名英雄就是磁州镇槐树屯村的张海峰。李永军马上联系张海峰,这才找到了救人的无名英雄。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