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复兴区石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面对面“解难题”

2018-07-09 09:4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6日,复兴区石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组织召开面对面商讨办理代表建议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实现由答复满意向问题解决转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源 通讯员何芳)“我带来的4个建议3个得到了解决,还有一件确定下一步解决方案。”日前,在复兴区石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复兴区人大代表、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行政管理委员会综合办主任刘志红说。

7月6日,为增进人大代表和政府承办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复兴区人大常委会在石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组织召开了面对面商讨办理代表建议座谈会。5名提出建议的区人大代表和承办部门区城管局、住建局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商讨解决办法。

7月6日,复兴区石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组织召开面对面商讨办理代表建议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城区限高杆设置不合理”“整治复兴路严重拥堵”“老旧小区改造维持发展”……座谈会上,5名区人大代表就当前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议。承办部门负责人针对代表建议一一商讨解决方案,没有解决的建议在进行详细的分析后,确定下一步解决方案,积极推动问题的解决。

“改变过去相关部门主动找代表,单向答复的工作局限,实现由答复满意向问题解决转变。”复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永祥说,“今年以来,复兴区人大常委会依托‘人大代表之家’开展过4次面对面沟通会,很多代表建议得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去年以来,复兴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人大代表活动“进家入站”,依托各乡镇、街道建设了11个“人大代表之家”,3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并通过开展学习培训、联系选民、走访选民、代表评议等每月一次活动,发挥代表在闭会期间的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