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城区扩容乡村提质 大名县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共进

2018-07-09 16:3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漫漫 记者董源)近年来,大名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城区扩容和农村提质,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共进。

为解决不断升温的“大班额”问题,大名县按照“东南西北中”教育布局对城区学校进行扩容。除县城中部红旗小学、北关小学扩建外,在县城南部投资2100万元新建的民族学校已投入使用;在西北部新建一所占地90亩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在东部投资1500余万元建设台臣小学,今年秋季开学将正式投入使用。

同时,大名县在乡村持续推进“全面改薄”工程。据统计,2014年以来,该县以“全面改薄”为契机,累计投入资金3.4亿元,新建学校5所,改扩建学校216所,新增校舍面积约23万平方米,新增学位近6万个,并对全县中小学操场、旱厕进行改造升级。

“十三五”期间,大名县计划在义务教育阶段新建12所城区及农村标准化初中,60所标准化中心小学,使全县中小学布局更趋合理,教育资源更加优化。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