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峰峰大招商打造三新产业集群

2018-07-10 09:50:2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峰峰矿区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坚持扭住项目招商“一号工程”不放松,紧扣产业转型,完善延长产业链条,以园区为核心、以重点产业的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着眼重点区域,着力打造新兴服务业、新材料、新型装备制造“三新”产业集群,打造集聚效应,引进一批具有支撑性、引领性、带动性的大项目、好项目,涉及总投资达203.7亿元。

今年5月份的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暨品牌体育高峰论坛是推介项目、招商引资的一次大好机会,来自全国的110名外地知名企业家、51名峰峰本地知名企业家应邀参加本次活动,为峰峰发展会诊把脉,建言献策,形成一批投资意向。此外,该区抢抓5·18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2018年京津冀协同发展邯郸专场推介会暨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契机,借力高端平台做好宣传推介。

无论是依托全省全市开展的活动,还是自己组织举办的活动,该区招商人员从不错过任何一次招商机会。为确保在每次活动上有项目签、签好项目,该区招商部门积极抢抓机遇、周密部署,一方面,深化以商招商、突出产业链招商、推动重点企业招商。按照“龙头企业拉动,配套企业跟进,产业集群发展”的思路,通过链式招商,对接产业链上的配套项目、上下游项目,形成“滚雪球”式的集群效应,制定招商产业指导目录,锁定企业“巨头”,对国内外500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知名民企开展调研,确定重点公关对象;另一方面,定向对接,瞄准龙头企业,先后安排相关区领导赴北京、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对接招商,先后与中国华录集团、阳光控股集团等大型企业高频对接,取得初步成效。同时综合运用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招商格局。

通过开展各项招商活动、邀请客商前来考察、安排招商小分队长期在外招商等多种形式,该区累计对接项目137个,形成明确投资意向项目48个,评审项目37个,签约项目24个。其中,台湾阳屹金属材料精密检测仪器制造、河南永达精细蛋白氨基酸、东旭集团陶瓷产业园、中联泓北部新区新经济产业园、响堂水镇二期、太行药王谷田园综合体等一批项目先后签约。

一系列大项目的迅速签约落地,让峰峰矿区“招大引强”“强强联合”的效果日益突出,极大助力峰峰矿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改善投资环境,打破路径依赖,持续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三新”产业集群,真正实现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发展。(张坤 张姗)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