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7月13日至14日邯郸市再迎大到暴雨

2018-07-13 10:56:3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雨来了,且势强,且大量。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外围的偏南暖湿气流影响,今天到明天,邯郸市将再次迎来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个别地点或达大暴雨,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为:13日,阴有大到暴雨,个别地点大暴雨,偏南风2~3级转3~4级,气温24~27℃;14日,阴有中雨转多云,偏南风3~4级转2~3级,气温23~30℃;15日,多云转晴,偏南风3~4级,气温26~34℃。

想提醒大家的是,强降雨期间,还请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减轻雨天路面交通压力;雨天行车一定要控制车速,行经涉水路段要谨慎通行;特别是在有电线、尤其是高压电线损坏的地方如有积水,不要涉水,以防触电。

我国气象上规定,降水等级的划分是根据降水量确定的,一般在24小时内,降水小于10毫米为小雨,10至24.9毫米为中雨,25至49.9毫米为大雨,50至99.9毫米为暴雨,100至249.9毫米为大暴雨,250毫米以上为特大暴雨。局地暴雨历时仅几个小时或几十个小时左右,一般会影响几十至几千平方千米,造成的危害较轻。但当降雨强度极大时,也可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盼雨来,可以滋润久渴的冀南大地,为我们送来夏日难得的清凉,却又怕,因雨成灾。近期邯郸市降雨频繁,特别是西部山区,经过几轮的降雨之后,土壤含水量已经非常大,随着雨水的增多,地质灾害发生的几率也将加大。

气象专家介绍说,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地质灾害的主要因素是强降水。那么,当旅游时遭遇泥石流、滑坡时该怎么办?专家表示:一旦遇大雨,不要向低洼的山谷和险峻的山坡下躲避,发现泥石流、山洪来时,不要顺着山沟往下跑,要向垂直方向的两面山坡爬,离开沟道、河谷地带。(记者王鹏)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