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第二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河北工程大学举行

2018-07-13 16:4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9日-12日,第二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北省分区赛在河北工程大学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树丰 记者董源)7月9日-12日,第二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北省分区赛在河北工程大学举行。来自全省设有土木工程专业的25所本科高校的26支队伍同场竞技。

7月9日-12日,第二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北省分区赛在河北工程大学举行。图为参赛选手在制作模型。

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团结合作,充分利用提供的材料和工具进行结构优化设计和制作。经过激烈角逐,燕山大学等3支代表队获一等奖,河北工程大学等5支代表队获二等奖,华北理工大学等8支代表队获三等奖,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等10支代表队获优秀奖,河北工程大学获最佳创意奖,华北科技学院获最佳制作奖,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等6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7月9日-12日,第二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北省分区赛在河北工程大学举行。图为颁奖仪式。

据了解,此次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工程大学承办。竞赛以“承受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2018年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为题,旨在通过制作大跨度空间结构结构模型并进行多荷载工况的加载试验,解决大跨度空间结构建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探讨空间结构的受力特点、设计优化、施工技术等问题,展示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与合作精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