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2018-07-16 11:01:3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立彤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7月14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指出,全市上下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科学应对、精准防范,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副市长徐付军、张跃峰一同检查。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王立彤认真听取市气象、水利、水文、建设、城管、安监等部门防汛应对情况汇报,通过视频察看各县(市、区)值班值守和主城区积水地段排水、道路交通等情况。王立彤说,这几天的雨势虽然不小,但是经过“7·19”暴雨洪灾的洗礼,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能够做到科学有效应对。“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即将来临,我们要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防汛工作。

王立彤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对准备。要突出灾害易发地区,全力做好灾害防御,切实抓好水库、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建筑工地、河道险工险段、河道内村庄等重点区域,强化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城市防汛工作,狠抓薄弱环节,确保通讯、电力、交通、排水等工作稳定高效运行。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科学会商、部门对接的工作机制。要精准高效预报,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等多种途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人人知道防汛、人人都会防汛,奋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全面胜利。(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