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丛台区王琴堂故居征收腾退完美收官

2018-07-19 10:12:0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琴堂故居征收腾退完美收官

两天签约过半,4天完成签约超90%,5天做到应征尽征

两天签约过半,4天完成签约超90%,5天做到应征尽征、完美收官!自6月27日开始,丛台区仅用五天时间就完成王琴堂故居32户的征收腾退任务,再创征收新速度!

为进一步做好王琴堂故居区域历史建筑的保护与修缮工作,6月初,丛台区决定对丛台区新街王琴堂故居区域(包括西侧68号锅炉房院)范围内的房屋,实施征收补偿,共计32户,50余间房屋。王琴堂故居征收腾退工作对传承历史文化、接续文脉,提升城区文化品位具有重要意义。为此,丛台区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区纪委书记闫树林为政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朝晖为指挥长,区武装部长刘东进为副指挥长,各部门、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征收腾退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6个工作组,实现征收腾退工作的无缝对接。

征收腾退工作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该区从实际出发,全程公开,坚持一个标准用到底,严格程序,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同时,该区坚持友情操作,做足群众工作,争取被征收人理解,实现和谐征收。启动前,该区多次召开征收腾退工作专题推进会,对征收腾退方案进行反复修订,召开小组碰头会,明确任务,吃透政策。在征收中,该区抽调熟知征收工作情况、征收经验丰富、工作作风硬朗的机关干部,组成素质过硬、纪律严明、激情工作、敢于担当的强力攻坚小组,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理念,明确分工,从认证到评估,再到协议、交房,细化操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该区推行“一线工作法”,指挥部成员全部下沉,在征收一线掌握情况、化解矛盾,指挥部政委、指挥长深入调研、靠前指挥、现场办公、一线督导,激发了全体工作组队员的信心和干劲,化解了群众的疑虑和问题,凝聚了征收工作的强大合力。全体征收人员打破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规律,“白+黑”、“5+2”、“晴+雨”,连续作战,做到每天有突破、每天有进展。征收时正是邯郸的高温天气,干部们在“蒸烤”模式的天气里奔波于约谈住户、帮跑测量的准备工作中,谈完一户马不停蹄对接下一户,在极速模式下推动征收腾退进度。(记者孟令卫通讯员宋会娱)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